Wednesday, May 06, 2009

go with the flow

小姑娘前几天连着两天一觉睡了6个多小时,我马上烧包地给姥姥越洋电话通告(其实我已经克制地没有去bbs上show off了),觉得我们sleep through the night指日可待。但是每晚入睡之前这个时间断始终调整的不是很理想,所谓人心不足蛇吞象,我前两天决定给她好好调整一下,争取能晚上睡得更久一些。

所以拉,昨天傍晚,小人还睡得香,就被我揪起来吃奶。本来理想状况是吃奶,玩一会儿,洗澡,吃奶,睡觉,但是显然人家没睡够就是不行,吃完最后一顿奶完全overtired了,折腾了两个小时到了11点多才睡着,而且1点钟又醒,期间睡得还很不安稳,1点吃完,倒是睡得好,7点还在呼呼,可是老大起来大喊大叫又给吵醒了,当时我是怒向胆边生,马上给老大屁股上来了两巴掌(后悔中)。

上午冷静下来想想,我未免也太小题大做了。老大早上没睡醒就被叫起来,不高兴也是正常的,妹妹也睡了5个多小时了,醒了吃奶也好,我为啥当时那么气?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太执着于这个perfect sleep schedule,希望上班之前小老二可以sleep through the night。

所谓欲速则不达,确实如此,越是希望理想的schedule,越是急躁,反而打破了已经建立好了规律。要说我也是两个娃的妈了,为何还犯如此低级的错误?

所以说,take it easy,go with the flow,相信娃will figure out her own schedule。

2 Comments:

Blogger Starsea said...

赞睿智的袜子

1:57 PM  
Blogger lanfear said...

急啥呀。

我觉得想你们这种睡觉基因特好和我们这种睡觉基因特差的都没必要train。

7:3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