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09

教育娃娃任重道远

今天去买菜,回来的时候,领导为了给别人让车位,在Eric还没有自己把安全带完全系好的时候把车开出来停在路边等他系,小人当时就崩溃了,号称:“我还没有系好安全带,你一定要停在一个spot里才可以,停在路边就是不可以!”并且郑重向爸爸宣布:“我不喜欢你了,我只喜欢妈妈,你对我不好。”

他妈妈我可是在bbs上泡大的,各个教育专家的金玉良言依稀也记住一半句,于是我马上和颜悦色validate his feeling,试图引导他得出正确的结论:“我知道你是喜欢爸爸的,咱们家所有的人你都很喜欢,你现在就是说气话而已,你生气可以,不高兴就说出来,但是我知道你还是很喜欢爸爸。”

“我就是不喜欢他,他对我不好,他昨天还不听我的话”

(mmd,从什么时候当爹妈的要听娃的话了)“爸爸不需要听你的话,你有意见有道理可以说,爸爸妈妈会考虑,但是爸爸妈妈不需要听你的话”

“可是他昨天给我cut pumpkin的时候画的不对,ms sonia都不是那样画的”(此人现在基本以老师的话为圣旨)

“爸爸从来没有cut过南瓜,他当然不知道怎么画,你告诉他就可以了”

“我告诉他了,他还是画的不对,他应该跟ms sonia画一样才可以”

“爸爸也没有见过ms sonia cut的南瓜,他当然不可能跟ms sonia画的一样。再说了,爸爸帮你刻南瓜你应该感谢他,他没有义务帮你刻南瓜,他对你好,所以他帮你刻,不管刻成什么样,你都应该感谢他,他要是有的地方画的不对你告诉他怎么画就好了,u cannot be so selfish,that is bad”

“。。。”(不知道是被我的诤言说服了还是懒得理我了)

回家之后,此人的transformer掉了一个部件,马上找爸爸修,爸爸曰:“你不是说我对你不好嘛,怎么还找我修东西?”

嘴硬的人回答:“可是妈妈说你对我好”(言下之意,一是不承认自己说错了,二是妈妈说了你对我好你一定要表现一下才可以)

1 Comments:

Blogger Starsea said...

hahaha, how cute

11:0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